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腦科學學分學程

首頁 / 教務資訊 / 大腦科學學分學程
::: :::
日期:2020-09-07

 本學分學程設置緣由

當今生醫科技的發展趨勢之一是結合神經科學、生理心理學及生物醫學資訊等跨領域知能以探究心智發育、身心行為和高齡退化等相關醫療、社會議題之成因並謀求改善並增進生活品質的解決之道,本學程的設立目的即是提供本校學生一個整合腦神經科學、生理心理學及生物醫學資訊之跨域技能的教育及訓練,以因應前瞻性研究之必要,啟發學生多元發展的能力,增進就業職場的競爭潛能,符合當今產業界及學術界跨領域之需求。

本學分學程課程規劃內容及特色

一、本學士班學分學程的課程包含必修、基礎(群修)及進階(選修)等課程。規劃以「腦神經科學」為主軸,注重實質操作之實驗訓練,藉由必修課程「專題研究」的執行過程驗證修習相關科目之知識整合和應用的方式,達到完整培育訓練的教育宗旨。

二、群修課程是學生應具備的基礎概念課程,群A課程是由大腦功能角度出發進而理解生理心理與神經科學的交互關聯,群B課程則是由生命科學角度起始進而了解人體生理運作和神經系統控制的細胞機制,培育學生對本學程基本知識的養成,提供學習興趣及研究志向之選擇。選修課程則是延伸關聯應用的進階課程,對神經生物、神經病變與身心醫學等知識結合實驗模式設計和資訊數據的分析應用來進行深度的探討。

三、學程學生需修習必修、群修與進階選修課程合計(至少)17學分,且完成專題研究之實驗訓練,方得授予大腦科學學分學程證明。

四、本學分學程的課程可抵免相關研究所的修讀學分,利於學生報考就讀研究所後可銜接進階課程的修讀。

五、本學分學程為一個跨越系、所、及院的學程,有助增加本院跨系所教學整合課程的質量。

本學分學程無須額外收取任何費用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