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所簡介

首頁 / 關於本所 / 本所簡介
::: :::
日期:2020-02-10

成立宗旨

研究大腦與神經系統的結構與功能已成為二十一世紀的顯學 , 探討常態的神經功能與相關疾病, 將有助提升人類健康的福祉。本所自2007年8月成立,以基因分子及細胞生物學為發展主軸,結合生理,藥理和認知行為科學,致力開展神經科學教學與研究的多元化。同時配合本校人文社會科學大學的特性,強調跨領域教學與研究的結合,致力培養具有跨領域及國際學術競爭力的神經科學人才。

教學目標

   1.培養兼具神經科學及細胞分子生物學知識的科技人才。

   2.鼓勵參與跨領域研究交流,強化人文關懷的素質培育。

   3.拓展國際學術研究的交流與合作,提升科研的前瞻視野。

   4.連接基礎研究與臨床實務運用,促進產學合作。

   5.擔負本校神經科學(及生命科學)相關課程的教授,培育跨領域專長的人才。

研究特色

   1.研究領域包含神經系統之發育新生、學習記憶、藥物成癮、神經免疫和神經退化病變等議題,結合基因遺傳轉殖、細胞分子生物、生理藥 理和動物行為等實驗技術,探討基礎的神經細胞機制和臨床神經醫學的預防與治療。

   2.結合心理系的生理心理學與臨床神經心理學領域,進行行為(認知)神經科學的基礎研究與臨床探討。

   3.結合數學及資訊科學領域的計算模擬或類神經網路的醫療大數據和精準醫療等整合研究。

   4.結合本校「心智、大腦與學習」研究中心進行跨領域的人類高階認知神經科學和教育、智財、法律等的整合研究。

學生畢業出路

1.繼續深造成為高階專業之神經科學的學術研究者。

2.參與相關生醫科技機構或產業的研發工作。

3.從事神經科學教學相關的教育工作。

4.擔任科技或衛福部門機構的政策執行工作。

5.從事臨床醫療相關工作。

未來發展

開拓資源並延攬師資進而提升教學研究能量,結合人文社會科學之特色,創新跨域的技術研發和產學合作,加強國內外學術研究合作,立足國際神經科學學術領域,並發展成頂尖的教學研究中心。

 

 

2021年簡介影片 https://youtu.be/H-W-7HoqM3A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